我院李加新副教授、林应斌教授、黄志高教授等人的研究成果在《Small》上发表

时间:2021-02-04浏览:1636

我院李加新副教授、林应斌教授、黄志高教授等人在硅碳负极材料又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成果以《Simple Designed Micro–Nano Si–Graphite Hybrids for Lithium Storage》为题发表于学术期刊《Small》(IF=11.459)。我院李加新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林应斌教授和黄志高教授为通讯作者。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福建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论文简介如下:

到目前为止,具有商业化应用前景的锂电池硅石墨负极材料仍面临着体积效应大、界面相容性差和电导欠佳个难点。为解决上述难点,通过高效简便的液相自组装结合退火处理的方法设计宏量制备了由氧化锌/包覆硅石墨(标记为Gr@ZnO-Si-C)微纳结构复合材料。设计的Gr@ZnO-Si-C提供具有良好速率性能和稳定的长循环寿命的优异锂离子电池性能6001200 mA g-1下循环1000保持可逆容量分别为1150780 mAh g-1。分析结果表明,ZnO的加入有效地改善了电解质与活性材料的界面相容性,抑制了SEI膜的连续生长,促进了电极表面稳定致密层的形成。此外,热解碳层可以有效地提高电子电导,降低极化,进一步提高其电池性能。最后,组装Gr@ZnO-Si-C//NCM523软包全电池,并对硅-石墨复合材料的商业前景进行了评价,为电池行业的研究人员提供了非常有用的信息。



官网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smll.20200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