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院陈大钦教授等的“发光钙钛矿量子点:合成、显微结构、光学性能与应用”综述论文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上发表。

时间:2019-05-06浏览:2464

   近年来,新型APbX3 (A=MA, FA, Cs; X=Cl, Br, I)钙钛矿量子点作为光电领域的明星材料受到研究者的广泛关注,在极短时间内引起国内外学者广泛关注,并迅速在光显示与照明、光探测和激光等领域展现出极具潜力的应用前景。本综述系统总结了钙钛矿量子点材料的化学合成、显微结构与光学性能间构效关系、B位阳离子掺杂、稳定性提升策略及其在光电领域的应用,并提出钙钛矿量子点材料发展与应用存在的瓶颈科学问题及相应解决方案等。

  

  

官网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9/tc/c8tc05545a#!div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