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6年学风建设动员暨学生表彰大会

时间:2016-05-31浏览:1079

5月29日下午,我院2016年学风建设动员暨学生表彰大会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标老师,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志高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庆林老师,院长助理能源与材料系主任陈水源副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物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林秀敏教授,物理系副主任叶明勇副教授,能源与材料系副主任林应斌教授、何志杰老师,学院办公室主任罗毅老师,学院部分专业教师、班导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三个年级本科生共500多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洪振生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和学习规划勤奋上进,敢于吃苦不畏失败,学会思考,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做理想和目标的践行者学院2012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黄超同学(考上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2012级物理学专业何晨芯同学(保送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2012级材料物理专业左传东同学(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013级物理学专业林燕同学,学院无手机课堂班级代表、2014级材料物理一班班长叶王贵同学先后发言,他们分享了各自关于学习、考研、参加各类专业大赛的经历以及良好的班级学风建设,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机会,认真学习,立志成才。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黄志高院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用规划、坚持、努力、幸运”等关键词总结了6名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院学生在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院党政感谢为学风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师们。他指出,目前学院学风总体较好,但仍存在迟到、旷课、早退、作弊等不良现象。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建议:一是珍惜学习机会;二是端正学习态度;三是做到知行合一;四是勇于创新创业。他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学生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共同推进学风建设,营造“朗朗读书声,浓浓研究风”的氛围,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促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而奋斗。

会议表彰了一年来学院学生在教学技能、创新创业、数学竞赛、团学工作和素质拓展等方面取得佳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大会深入总结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成效,分析了学风建设面临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和目标,对于进一步发动全院师生共同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朗朗读书声,浓浓研究风的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供稿 物理与能源学院 黄朝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