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五届全国磁学理论会议

时间:2018-04-19浏览:929

会议于2018年413-16日在福州举行,由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物理学会、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院长黄志高教授主持,副校长南京大学邢定钰院士、全国磁学理论会议组委会刘伍明主任先后致辞。来自80个科研所、高校企业的21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邢定钰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苏刚副校长、磁学理论资深专家姚凯伦教授、多位国内磁学领域的著名专家以及活跃在磁学研究前沿的年轻学者和青年学生。尤其是特邀了18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长江学者、青年千人获得者在会议上做专题报告。

全国磁学理论会议旨在为磁学工作者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示我国磁学理论及其相关的实验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推动我国磁学理论、磁性材料的进一步发展。本次会议精心安排了包括自旋电子学、磁性纳米结构和磁材料计算模拟等7个报告主题,共有大会报告19个,分会邀请报告16个,口头报告19个。会议报告十分精彩,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会场气氛活跃。会议期间召开的组委会会议认为:本届会议参会人数达到新的水平,邀请报告质量水平高,会场讨论热烈,会务各项工作安排细致有序,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第十五届全国磁学理论会议非常成功。

  

(物理与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