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第十五届全国磁学理论会议】

时间:2018-04-09浏览:1485

会议时间:2018年4月13-16日

会议地点:中国.福州

主办单位: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物理学会

会议简介:

    磁学是既古老又年轻的物理学重要分支。近30年来,纳米技术与磁学的高度结合,孕育了2007年“巨磁电阻效应”诺贝尔物理学奖,产生了自旋电子学和纳米磁学的新领域,大大促进了磁学和磁性材料的研究和应用。全国磁学理论会议将给磁学工作者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示我国磁学理论及其相关的实验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探讨其中的新思想和新方法,推动我国磁学理论、磁性材料的进一步发展。全国磁学理论会议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十四届,第十五届全国磁学理论会议将于2018年4月13-16日在福州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省物理学会承办。
    会议将涉及磁学研究的各个领域,邀请知名的磁学科学家介绍国内外磁学研究的最新进展,本届会议接受墙报展示。

会议主题:

   1. 自旋电子学和自旋相关输运
   2. 磁性纳米结构及低维量子磁性
   3. 磁学第一性原理与磁性材料计算模拟
   4. 磁学量子理论和宏观量子现象
   5. 磁畴结构与宏观量子现象
   6. 拓扑磁性
   7. 磁性材料与器件

会议链接:http://mt2018.csp.escien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