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我院教师李加新副研究生员、黄志高教授与香港城市大学吕坚及李扬扬等的研究成果在《Small》上发表

时间:2019-03-29浏览:1445

近期, 李加新、黄志高、吕坚及李扬扬等的 构建银改性氧化锌修饰和碳涂层硅/多孔碳纳米纤维硅碳负极的简便策略增强锂存储的 研究成果在《Small》上发表。

论文简介如下:

对于锂离子电池用硅阳极材料,开发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克服其体积变化大、导电性差的缺点是非常重要的。在这里,采用传统的静电纺丝方法设计和合成了含氧化锌和碳涂层硅/多孔碳纳米纤维的复合材料。制备的ZnOSi@cpCNFs可以明显克服这两个缺点,并提供优异的电池性能,具有优异的速率能力和1000个循环的稳定长循环寿命,在800 mAg1下可逆容量为1050 mAhg1。同时,带有Ag颗粒的ZnOSi@CPCNFs阳极显示出增强的电池性能,即使在1000个循环中,在1800 mAg1的大电流下保持920 mAhg1的平均容量,且容量损失可忽略不计,可逆性极佳。此外,还设计了一种简单袋式全电池的组装方法,并将其用于活性材料的评价。重要的是,本工作详细揭示了由氧化锌掺入和银附着引起的电化学动力学增强的综合机制。

  

官网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smll.201900436

本网全文下载:smll.201900436 (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