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院陈大钦教授等的研究成果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上发表

时间:2019-03-25浏览:1194

近期,陈大钦等的研磨合成APbX3 (A = MA, FA, Cs; X = Cl, Br, I)钙钛矿纳米晶研究成果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上发表。

 

论文简介如下

当前,金属卤素钙钛矿量子点由于具有优异的光电性能和广阔的应用前景而得到广泛的关注。本工作发展了一种基于研磨法制备全族APbX3(A=MA, FA, Cs; X=Cl, Br, I)钙钛矿纳米晶的新策略。该方法可减少传统合成中涉及的精细控制反应条件,如前驱物必须有效溶解、气氛保护以及高温反应等。合成的钙钛矿纳米晶具有富卤表面结构且可产生全谱可见发射,最高发光量子产率达90%以上。此外,该方法还可拓展合成具有激子和掺杂中心双模发光的Mn掺杂CsPbCl3纳米晶。最后,可构建基于研磨法合成的红/绿/蓝三色钙钛矿纳米晶的光致发光白光LED器件。本工作提供一种室温合成钙钛矿纳米晶的简易方法,且可望用于合成低铅或无铅钙钛矿光电材料。

  

官网链接:https://pubs.acs.org.ccindex.cn/doi/abs/10.1021/acsami.8b19002

本网全文下载:ACSAMI-研磨法制备钙钛矿纳米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