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物理学(师范)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19-05-15浏览:1372

510日上午,我院在理工楼3-303会议室召开物理学(师范)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南京师范大学教师职业技能综合实训中心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吴伟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徐永教授、福州一中蔡辉森副校长、福建师大附中阮云副校长、三明一中罗翀教授共5位专家对我院物理学(师范)专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学院党委书记钟伟兰老师、院长黄志高教授、副院长陈水源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林秀敏教授、物理系和实验中心负责人、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出席了论证会。会议由陈水源教授主持。

会上,院长黄志高教授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就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进行了说明。黄志高院长期望各位专家为我院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人才培养方案更为科学合理;副院长陈水源教授就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等进行说明;学术委员会主任、物理学专业负责人林秀敏教授对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进行了解读。与会专家对该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制定以及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质询与论证。专家们对物理学(师范)专业 “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质量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表示认可,并就进一步优化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志高院长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积极吸纳专家的建议,立足我院实际,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与要求,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更为科学合理的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