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学风建设动员暨学生表彰大会

时间:2019-06-09浏览:1358

6月5日晚,我院在青春剧场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学风建设动员暨学生表彰大会。我院党委书记钟伟兰老师,院长黄志高教授,党委副书记黎胜禄老师,副院长林应斌教授,副院长陈水源教授,院务委员、院行政办公室主任罗毅老师,物理系副主任张健敏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分两个环节进行。

大会在视频《我和我的祖国》以及现场师生齐唱的国歌声中开场。首先,保送至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2015级物理学专业黄晓青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大学奋斗的历程,分享了保研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充实自己。随后,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在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阶段的三个小故事,分享了自身关于青年学生奋斗的感悟,引导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矢志奋斗。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陈郑榕同学宣读学风建设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学努力学习,营造良好学风


接着,院党委钟伟兰书记讲话。钟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六点要求,从学什么、怎么学、为谁学三个方面展开,引导全体同学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大会第二环节为表彰先进,对一学年来在团学工作、素质拓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此外,大会还进行了超凡助学金颁发仪式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在青春激昂的歌声中,本次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学生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图/文  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