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硕士生吴婷和指导教师廖任远教授关于具有外尔自旋轨道耦合的玻色凝聚体的研究成果在New Journal of Physics发表

时间:2017-07-16浏览:431

近期,硕士生吴婷和指导教师任远教授关于具有外尔自旋轨道耦合的玻色凝聚体的研究成果在《New Journal of Physics》发表。


 简介如下:

     我们研究了三维外尔自旋轨道玻色凝聚体的性质。利用变化法,我们得到了体系的基态相图。我们发现当种间相互作用大于种内相互作用时,体系是完全极化的,并且其凝聚动量是位于量子化轴上。我们研究了其激发谱,声速,凝聚体的耗散,基态能量的偏离,以及静态结构因子。我们发现自旋轨道耦合和种间相互作用一般来说具有竞争关系。


官网链接:http://iopscience.iop.org/article/10.1088/1367-2630/aa559b

  

本网全文下载:NJP201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