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院师生邹明忠博士、李加新副研究员和黄志高教授等的 “Fe/Fe3C催化并增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性能机理研究” 研究成果在《Electrochimica Acta》上发表。

时间:2017-07-26浏览:982

近期,邹明忠博士李加新副研究员和黄志高教授等的Fe/Fe3C催化并增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性能机理研究研究成果在《Electrochimica Acta》上发表。

论文简介如下:

为了克服Fe3O4电极电子电导率低、脱嵌锂过程中体积变化大和库伦效率低的缺点。该论文制备了混合有Fe3C催化剂的Fe3O4@C摇铃球复合材料作为锂离子电池的负极电极材料。实验结果表明,碳壳的保护和Fe3C催化剂的加入,Fe3C/Fe3O4@C电极的电化学性能明显有所改善。特别是在室温环境中,1000 mA/g的电流密度下循环300次后的可逆比容量仍稳定在600 mAh/g,以及在0下循环700次后的可逆比容量高达378 mAh/g。锂离子电池性能的增强主要归功于碳壳和Fe3C催化剂的贡献。这些结果提供了一个实用的方法来制备Fe3C纳米结构材料作为锂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

低温环境下,Fe3O4@CFe3C/Fe3O4@C电极的长循环大电流密度下长循环性能

  

  

官网链接:

本网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