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24浏览:545

为增强我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实验室安全技能,我院于620日下午,在理工3-102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钟伟兰书记首先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要求与会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维护实验室安全。



林应斌副院长组织在场师生进行了视频学习。通过回顾近年发生的重大高校实验室安全事件,如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南京工业大学实验室起火等事件,对在场师生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对相关规定进行详细解读,并细致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指导师生提高维护实验室安全的技能。



黄志高院长进行总结发言。黄院长再次强调维护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求与会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和操作规程,落实安全责任,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举行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图/文 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