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陈翔硕士、黄志高教授等的“用PLD制备不同择优取向的PbPdO2薄膜的结构、电学性能研究”研究成果在《Ceramics International》上发表。

时间:2017-08-01浏览:570

近期,陈翔硕士、黄志高教授等的PLD制备不同择优取向的PbPdO2薄膜的结构、电学性能研究研究成果在《Ceramics International》上发表。

论文简介如下:

本章通过PLD法分别制备了沿(211)择优以及沿(002)择优取向的PbPdO2薄膜并测试了两种样品的物理性能。实验结果表明,两种薄膜具有相似的微观结构,薄膜都是颗粒状结构,平均粒径达到200nm。择优取向对对PbPdO2薄膜的物理性质有明显影响,(002)择优取向的样品具有较低的电阻率以及较小的带隙,可能是零带隙半导体;而沿(211)择优取向的样品的带隙略大些,导电性相对差。两种样品在370K附近有一个很宽的金属-绝缘体转变温度TMI。实验结果与本小组根据第一性原理计算的电子态密度结果相一致。

211)(Sample  A)与(002)(Sample  B)择优取向的PbPdO2薄膜在不同温度下的功函数随温度变化的情况


官网链接:

本网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