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6级物理学专业教育实习专题讲座

时间:2019-07-01浏览:562

提升2016级物理学专业学生教师素养,我院于6月29日在致广1-108举办了物理学教育实习专题讲座。2016级物理学专业学生、2018级物理学专业卓越教师班全员到场聆听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师大附中优秀班主任彭蔚兰(语文组)老师福州一中特级教师林立灿老师(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分别任主讲,为同学们带来了两场主题讲座。

上午,师大附中优秀班主任彭蔚兰老师作《走班制背景下班主任工作中心调整的探索和思考》主题讲座。彭薇兰老师从当代学生频繁出现的普遍问题出发结合自身教学和班级管理的经验,阐述了在走班制背景下班主任如何运用科学的教育理念进行工作重心调整。阐述之后,彭薇兰老师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答疑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彭薇兰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下午,福州一中特级教师林立灿老师(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作《对核心素养理念下高中物理备课的思考》主题讲座。林立灿老师以核心素养理念引入,并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例举众多备课实例,指导同学们从教育教学的意义、教学联系实际的重要性等方面思考如何备好课。  讲座最后,林立斌老师为在场同学现场答疑,现场气氛热烈。

  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使同学们对班主任工作和备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顺利走上实习岗位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图/文 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