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动青春,无所不能”——记我院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

时间:2021-04-12浏览:259

410-11日,物理与能源学院在西区田径场举办了院第四十二届“物动青春,无所不能”田径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钟伟兰,党委副书记黎胜禄,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2018级辅导员伏旭斌主持。

开幕式上,首先进行的是红旗队、彩旗方阵和各班级带来的入场式表演。红旗队和彩旗方阵气势满满,整齐划一,班级入场表演各具创意,形式多样。

入场式结束后,进行升旗仪式。随后,黎胜禄副书记致开幕辞。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在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希望全体裁判员忠于职守,公正裁判;希望全体同学热情参与,享受乐趣。最后,预祝本届院运会圆满成功。

接着,王嘉同学和黄思思同学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分别进行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运动会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共有21个班级参与。项目包括100米跑,4*100米接力赛,20*50米接力,1500米跑,跳高,跳远,拔河等紧张刺激的竞赛项目,还有袋鼠跳,五人六足,排球垫球接力,六人跳大绳等轻松愉快的趣味运动项目。运动员们斗志昂扬,用体力、耐力、智力驰骋赛场,充分地展现了物能人顽强拼搏的精神。裁判员们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做好裁判工作,保障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拉拉队员们挥动班牌,摇旗呐喊,为赛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后勤人员和志愿者们场内场外忙碌奔走,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

动会还有教职工趣味赛,项目有实心球掷准、气排球接力、背夹球接力。学院教职工们踊跃参与,热情投入比赛中。

11日上午,举行了本次运动会闭幕式。参加闭幕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副院长陈水源,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学院全体学生。闭幕式由2018级辅导员伏旭斌主持。

闭幕式上进行了运动会颁奖仪式。2019级新能源与科学工程材料班等12个班级获得了团体总分前12名,2020级新能源与科学工程二班等12个班级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2019级钟杰等两名同学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称号。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致闭幕词。他表示运动会的举办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实践了全民健身的理念,同时也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一次成果展示,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能坚持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同时发扬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