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暨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7-04浏览:373

73日,我院在理工3-303召开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暨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上午,会议主要内容为本科教学研讨,共分教学视频观摩与教学评价、在线课程建设讲座及在线课程观摩、学院实践课程建设安排等三个议程。会议由副院长陈水源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教学视频观摩与教学评价。会上播放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各任课教师的教学视频片段,观看视频后,副院长陈水源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对视频进行了说明。实验中心主任郑卫峰代表学院督导组通报了督导组自本学期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及下学期工作安排。本项议程的最后由院长黄志高教授对一学年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黄院长就任课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安排、课堂管理、师生互动、课件制作、板书书写、教学仪态等方面均做了细致的点评,鼓励全体教师扬长避短,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切实履行教师职责,发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功能。

接下来,黄志高院长还作了《信息化时代金课建设》主题讲座。黄院长从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的时代背景展开,从信息技术重构教学的四个维度、慕课建设的四个重要问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建设信息化时代金课的重要意义。黄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虚拟仿真项目的重大意义和建设情况,鼓励全体教师群策群力,再接再厉,共同打造出更多的金课,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后进行线上课程观摩。上海卓越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课程顾问、我院2006级物理学专业校友朱何丽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线上课程设计、课程制作、课程推广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对我院实践课程建设作出安排。

下午,召开了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会议由院务委员林秀敏主持。会上,陈水源副院长首先对物理学师范认证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对人员分工、完成质量等提出明确要求。随后,陈志华、林秀敏、陈水源三位老师分别就基于产出导向的课程、教学、评价三个体系建设做详细介绍。最后,进行认证工作交流。参会人员就认证工作的各自分工、进度安排、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为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大会是对我院本学年本科教学工作和课程建设的全面总结,同时对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对于我院课程、教学、专业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 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