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能源学院举办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青春筑梦源,点亮新生活”公益科学夏令营

时间:2017-07-10浏览:7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团委与福州市闽侯团县委合作,开展“青春筑梦源,点亮新生活”公益科学夏令营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76上午,社会实践开幕式在闽侯县青少年宫举行。开幕式上,闽侯县团委江文南副书记表示欢迎物理与能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到来,希望物理与能源学院的学生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青少年产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训练科学的思维,使青少年度过一段安全、快乐、难忘的时光。她还希望能继续与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进行更多深入、具体的合作。


    物理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林明惠老师表示十分感谢闽侯团县委为学院学生提供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作为省级重点和福建师范大学互联网+乡村学校少年宫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学院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整合优秀教育资源,创新正能量传播方式为闽侯县青少年们提供科普知识、物理课堂、节能环保、趣味游戏、魔术表演、素质拓展、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他表示将进一步与闽侯团县委沟通,加强校地团委合作,共同为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服务。


之后,实践队为30名小学生开启了物理之旅。张鸿、何献国、李羽锋三名同学进行了神奇的物理魔术表演,现场学生看得津津有味。刘倩和林建平同学共同开设了一节物理知识小课堂,用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宇宙物理常识,激发小学生们对科学的想象力。课堂结束后,30位小学生分5组,团队为单位参加孤岛求生、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纸桥承重等趣味游戏,在轻松的氛围中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学习物体的质量力的平衡物理常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欢笑声不断。小学生与物理与能源卡通吉祥物能仔进行亲密合照,纷纷表示很喜欢大学生们为他们举办的这些活动。


整个实践活动过程,实践队还同时通过福师大小葵直播,进行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效果明显,直播观看量达到7000人次。

  

(物理与能源学院 黄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