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杨文宇博士、黄志高教授等的“Suppression of degradation for lithium ironphosphate cylindrical batteries by nano siliconsurface modification”研究成果在《RSC Advances》上发表。

时间:2017-08-02浏览:1192

近期,杨文宇博士、黄志高教授等的Suppression of degradation for lithium ironphosphate cylindrical batteries by nano siliconsurface modification研究成果在《RSC Advances》上发表。

论文简介如下:

  

通过运用超声喷雾技术,纳米尺度的硅颗粒被均匀地修饰在LiFePO4电极片上。电化学测试结果表明,硅的表面修饰有效的提高了商业18650圆柱电池的电化学性能,尤其是在高温中。这是要归因于硅的引入使得磷酸铁锂正极能够抑制圆柱全电池的老化。基于结构表征结果的分析,发现有硅修饰的正极仍然保留较为完好的磷酸铁锂相以及更少的锂源损失。此外,也正是由于硅的加入,全电池的负极具有更为完整石墨碳结构,并且拥有更加薄的SEI膜。另外,圆柱全电池的高温老化机制与失效机理被详细地讨论。


室温和高温条件下硅的表面修饰前后 LiFePO4/石墨圆柱形18650电池的循环性能

  

官网链接:

本网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