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19-08-23浏览:703

2019年8月17-19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和长沙理工大学承办,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常熟理工学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协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总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该赛事以“同创清洁能源,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旨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的深度融合,加强可再生能源领域学术交流与科技创新,是可再生能源领域规格最高的科技竞赛。

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共有500余件作品通过审查进入预赛,108件优秀作品进入总决赛。经过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最终评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36项、二等奖68项。其中我院“反应环境可控的三电极原位X射线电解池”(项目主持人:余卿;指导教师:黄志高,陈越)获特等奖,“表面沉积高导热/高导电氮化钛的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主持人:冉昕昕;指导教师:林应斌)获一等奖,“企业级清洁能源与碳排放综合应用系统研发”(项目主持人:蒋彤旸;指导教师:陈水源)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