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必修课,体悟“能”“行”“好”

时间:2021-04-19浏览:323

4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钟伟兰书记以《学好必修课体悟“能”“行”“好”》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史国史的心得,通过“为什么要学好必修课”、“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五个部分内容,让大家体会学习党史、国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全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良好思想基础。

与会人员围绕专题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学好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的要求,让大家深刻领悟了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意义,对中国共产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正确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和伟大成就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和认识,表示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