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实验室触电应急救援培训演练

时间:2021-05-12浏览:243

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实验室触电应急救援培训演练

2021512日,物理与能源学院和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实验室触电应急救援培训演练活动。两院党政领导、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钟伟兰书记代表两个学院再次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申、强调实验室安全用电的重要性,要求师生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认真参加实验室安全用电知识培训和触电应急救援技能演练,筑牢生命财产安全屏障,确保学校学院安定稳定局面。


物理与能源学院林应斌教授作了《实验室安全用电知识》的主题报告,让师生进一步了解安全用电知识,明确安全用电规范,掌握触电和电气火灾等事故的紧急救援措施及方法。


培训会后,组织师生开展模拟实验室触电应急救援,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救援技能。



物理与能源学院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
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