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从‘半条被子’看党的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时间:2021-05-13浏览:334

512,物理与能源学院于笃行1-114开展“从‘半条被子’看党的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参加本次活动的为物理与能源学院和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共计一百五十余人。本次党课由我院2018级辅导员伏旭斌主讲。

党课伊始,伏旭斌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三位中国共产党员在长征时期发生的“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通过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生死与共的深厚鱼水情。接着,伏旭斌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发展历程,并对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总结。伏旭斌老师引导学员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养分,学好知识,练就本领,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让大家更深切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的初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大家将秉承党的初心,践行党的使命,在党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