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许金时教授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时间:2017-10-30浏览:1593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批准了2017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名单,我校杰出校友许金时教授名列其中。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设立于1994年,由国务院批准,旨在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该基金每年受理一次,每个项目受理经费为400万元。作为我国目前除院士之外评审标准最高、程序最严格、社会认可度最高的人才计划,国家杰青获得者堪称国家基础研究的梦之队据了解,本年度共有198位申请人获得资助,分别来自95家科研单位。

许金时教授19829月生于福建晋江2000-2004年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2004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郭光灿院士和李传锋教授。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基于光学系统的量子信息和量子物理的实验研究,已在Nature Photonics, Nature Phys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被SCI他引超过900次。2011荣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4年荣获安徽省自然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二)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二);2015年荣获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2016荣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专项资助;2017年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物理与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