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严明纪律规矩,做新时代高校优秀学生干部”——记我院黎胜禄副书记党课

时间:2019-10-24浏览:639

10月23日晚,我院理工楼3-102召开了“践行初心使命,严明纪律规矩,做新时代高校优秀学生干部”主题党课。我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2018级辅导员伏旭斌,2019级辅导员吴晓静以及学院两委干部参加了此次党课。

黎书记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含义,深刻分析了高校学生干部应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从个人层面践行初心使命,最终将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接着,黎书记要求学生干部严明纪律规矩,遵守宪法法律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学生党员还应遵崇党章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学生党员干部。最后,黎书记从政治素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合作意识、组织策划能力、执行能力等十个方面具体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黎书记鼓励同学们知行合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起带头引领作用,成为一名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校优秀学生干部。


(图/文  物理与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