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兄弟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7-11-14浏览:540

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 2017年11月11日晚,由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知明2-201教室举行。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钟庆林副书记,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辛承南副书记,地理科学学院党委邱海锋副书记,体育科学学院党委钟晓波副书记,物理与能源学院团委林明惠书记,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希文老师,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林媛老师、体育科学学院辅导员赵火平老师,以及第六期大骨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全体师生齐唱《光荣啊,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钟庆林副书记代表四个学院为大骨班开班仪式致辞。他结合自己20多年在师大学习、工作的经历,回答了“为什么当学生干部”、“怎么当好学生干部”等学员们容易感到困惑的问题。他指出,学生干部需要具有集体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懂得宽容大度,处理好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多付出,少抱怨。他希望学员们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他宣布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体育与科学学院2017级林晓斌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周嘉琪同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叶丹红同学为本次大骨班作出关于学习纪律方面的承诺。主持人介绍本次大骨班优秀学员和优秀小组的考核标准以及请假流程。培训分为若干个小组,小组代表分别上台介绍小组名称、意义以及现场观看福建、经济、社会、生态发展视频的感想。




此次大骨班培训班由四个学院一起合办,能够促进兄弟学院之间学生工作的交流,增强学生干部的协作能力和交流合作。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增强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优秀学生干部,为学校、学院发展奉献力量。

  

物理与能源学院记者团殷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