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二十三届科技节开幕式暨新生科普知识竞赛

时间:2017-11-20浏览:541

11月15日下午,物理与能源学院第二十三届科技节开幕式暨新生知识竞赛在知明楼2-101教室举行。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庆林老师,物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林应斌教授,物理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2015级辅导员林明惠老师,2017级辅导员华美花老师,学院两委干部代表以及全体2017级同学参加了开幕式。




林应斌副院长首先致开幕词。他全面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实验平台以及近年来师生取得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他希望同学们培育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学习习惯,夯实基础知识,培育团队意识,积极参与科技节各项比赛,不断增强创新创业素质,共同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接着,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014级物理学专业学生林德墅介绍了参与教学技能比赛的经历和体会,建议同学们多参与比赛,不怕挫折和失败。2017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王梦龙介绍了自己入大学前的兼职经历,表示将珍惜大学学习机会,提升自身创业能力。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进行2017级新生科普知识竞赛。新生们在参与科普知识竞赛的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展现了健康向上的良好风貌。大家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本届科技节包含教学技能比赛、创业计划大赛、公益创业竞赛、电子制作大赛、电路焊接技术比赛、电脑实操大赛、幻灯片制作比赛、教具制作大赛等多项比赛,旨在培养同学们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创业素质,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为同学们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团 胡斌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