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学院庆典大会

时间:2017-11-23浏览:4857

    11月18日上午,110周年校庆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庆典大会在旗山校区理工3号楼102会议室举行。我院名誉院长、著名物理学家郭光灿院士,73级校友、原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惠钦,78级校友、原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丛远东等党政机关、高校领导,原物理系主任李述华、吕团孙,党总支书记黄景团、张志忠等老领导,杨亚天、方良栋、苏珠双、陈聪荣等老教师,即将来我院工作的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赵勇教授,77级校友、台湾淡江大学理学院院长周子聪教授,2000级校友、中国科技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许金时教授,82级校友、企业家黄礼云,84级校友、意大利企业家余序安,2005级校友、广东省佛山市翠妃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超凡,北京海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光胜,成都世纪中科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蕾,福州海峡运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珠容,以及各届校友们共100多人参加了学院庆典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钟伟兰书记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北京海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共建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郭光灿院士、北京海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光胜、黄志高院长一起为新能源工程共建创新实验室揭牌。近年来,学院与北京海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新能源工程等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丰硕成绩,获得2017年福建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为更好培养工科人才,学院与北京海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决定共同筹资300万元共建创新实验室。




台湾淡江大学理学院院长周子聪教授代表淡江大学理学院向学院赠送了校庆礼物。



与会领导、校友、来宾们观看了学院校庆宣传片,了解学院近五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黄志高院长代表学院致答谢辞,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校友、企业家、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们,希望大家常回学院看看,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老、中、青校友代表,80级校友、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州三中物理教研组组长、正高级特级教师林杰,2000级校友、中国科技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许金时教授,2005级校友、广东省佛山市翠妃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超凡分别登台致辞,他们对学校、学院发展取得的成果感到振奋,对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






校友们与学院教师们亲切交谈,回忆在母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合影留念,共同祝愿母校、母院在新时代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学院还在110周年校庆期间,分别邀请多名专家、校友开设专题讲座。11月17日下午,我院名誉院长、著名物理学家郭光灿院士在致广2—101教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量子奇异性及量子信息技术”的学术讲座。




11月18日下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赵勇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量子奇异性及量子信息技术”的学术讲座。




11月18日下午,2000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技大学许金时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EPR导引的实验研究”的学术讲座。




11月18日下午,2010级校友、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生张瑞丹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正青春 当努力”的讲座。



    学院通过举办校庆庆典大会、学术讲座、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浓浓的校庆氛围,激发了师生们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的热情,并将以校庆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实现新时代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