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研究生科技节学科教学说课比赛暨 校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实验教学说课比赛选拔赛

时间:2019-11-04浏览:734

 2019年11月3下午,我院在理工3号楼微格教室举办2019年第十九届研究生科技节学科教学说课比赛暨福建师范大学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实验教学说课比赛选拔赛。中学物理教研组黄树清老师、郑卫峰老师、郑渊方老师、叶晴莹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5名同学报名,比赛要求内容从现行中学教材中选取课题,设计说课方案,说课时间为15,其中实验仪器、教具等由选手自行准备。15名选手分别通过多媒体课件、板书、教具以及实验等展示自己的说课内容,说课结束后评委现场提问1-2个问题。比赛结束后由郑渊方老师做一个总体性评价,其他老师针对不同说课内容做了不同的点评。评委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比赛准备、课件制作和教具制作以及精彩的实验演示等方面,在不足的地方也提出了建议以及改进方法,比如实验说课应该要说明原有的教学现状,做了什么样的改进,原有的教学或是使用的教具存在问题,针对此解决了什么问题等,从哪些方面体现出对实验的改进。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李晓燕获得一等奖,邹晓霞、林昌斌获得二等奖,该三位同学将在2019年11月6参加全校的实验说课决赛,接下来这三位同学将严格按照比赛要求,精心准备决赛,争取在校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