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第一届超导与磁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11-04浏览:1500

第一届超导与磁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perconducting and Magnetic TechnologiesSMT20191030-113在福州召开。本次会议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由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EEE 协会中国分会(cccSc)、西南交通大学协办大会共同主席为我校赵勇教授、黄志高院长和西部超导公司冯勇总经理、教授。开幕式由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超导与新材料应用实验室负责人、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赵勇主持,涂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欢迎辞中国科技大学张裕恒院士和日本九州大学Kiss教授国内外100多位超导与磁性技术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30多位国内外超导领域知名专家和教授分别做了特邀报告。与会期间,参会代表就拓扑与超导、高温超导、强磁场超导磁体技术、聚变堆材料等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会议反响强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成立了由福建师范大学、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核工业西南核物理研究院、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由浙江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天津大学、上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兰州大学等20多家单位为理事单位的SMT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会议选举赵勇教授、段旭如教授(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院长)、冯勇教授(西部超导公司总经理)、宋云涛教授(中科院等离子体研究所所长)、匡光力教授(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院长)和陈晓嘉教授(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国家千人专家)为正副理事长;许敏、潘熙锋、刘建伟和刘华军为学术委员会正副秘书长;还有20SMT超导与磁技术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SMT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定于下一届会议在202010月底由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