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5级入学两周年暨2017级迎新晚会

时间:2017-12-06浏览:739

    

121日晚,我院在图书馆大会堂举办以“厚德载物,理韵青春”为主题的2015级入学两周年暨2017级迎新晚会。我校原软件学院副院长蔡声镇教授,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钟伟兰老师,党委副书记钟庆林老师,林应斌副院长,工会主席、物理系主任林秀敏教授,能源与材料系主任陈水源老师,办公室主任罗毅老师,部分专业教师、班导师、全体辅导员,部分兄弟单位来宾、兄弟学院学生干部,以及我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共1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晚会。

  

学院党委书记钟伟兰老师致晚会开场辞,他介绍了自己特地为晚会书写的一副对联,内容为“砥砺前行乃显藏胸底色,初心不忘方能展翅高天”,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继续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晚会分为源来是理、理韵青春、厚德载物3个篇章。一曲青春活泼的开场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2017级新能源三班带来了小品《刚刚进入大学的我们》,用青涩的表演让新生们重温了三个月前难忘的军训时光,也抒发了新生们对学校的热爱。酷炫的《BOX玩家》、动听的《开口脆》,小品《大学小事》和《一生所爱》,歌舞《青苹果乐园》,歌曲《海阔天空》等节目,展示了同学们多才多艺的一面。《华夏正礼》展现了中华礼仪之邦的风采,《春风十里不如你》的手语加朗诵,传递着大学生的温暖和友爱。由学院许瑞珍老师等学校长青艺术团舞蹈队的退休老师们带来的舞蹈《香扇春情》,让师生们领略了退休老师们的风采,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赞叹。小品《一场革命式的爱情》展示了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英勇抗战的感人故事,使师生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十九大盛会赋》以朗诵的形式,配上反映国家发展进步的LED视频,表达了学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的关注,以及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2015级物理学二班表演的歌曲《重返十七岁》,将同学们带回了曾经的青葱岁月,既表达了2015级同学们入学两年来的感悟,又给2017级新生们提供了指导。此次晚会首次使用LED电子屏幕,灯光效果绚丽夺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除精彩的演出外,晚会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二、三等奖分别通过参与易班、微信互动的同学中抽取。而一等奖则是由学院党委书记钟伟兰老师从参加晚会同学们的入场券中抽取产生。

  

本次晚会前后经过近两个月时间准备,既总结了2015级同学入学两周年的点点滴滴,又欢迎了2017级新同学,充分展现了学院同学们能歌善舞的青春风采,体现了学院两委干部们迎难而上、团结一致的协作能力。今后,物理与能源学院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不断开启学院发展新篇章。

  

  

物理与能源学院 记者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