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郭光灿院士开展“量子之问”学术讲座

时间:2019-11-16浏览:280

11月15日下午,我院邀请郭光灿院士于致广楼2-101“名师讲堂”开展“量子之问”为题的学术讲座。黄志高院长,林秀敏教授,物理系主任叶明勇教授、副主任张健敏副教授等学院领导、老师,2017级、2018级、2019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同学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黄志高院长主持。


郭光灿院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着“量子”诞生的历程,量子信息技术时代是否来临,量子信息技术将如何改变未来和量子信息技术误区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结合大量实例和数据,深入浅出大家介绍了量子技术。最后,郭光灿院士对我国量子技术的发展成果进行分析,并指出我国量子教育事业已经启航,量子信息技术就是未来新一代的技术!



次讲座,我院师生加深了对量子技术的理解,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学习热情,更加坚定了从事科学研究的信念。

(图、文  物理与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