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时间:2019-11-21浏览:519

1114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黄志高院长向郭院士详细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创新平台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面临教育部第五批学科评估物理学科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郭院士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学科建设、发展和评估等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同时,郭院士听取了林秀敏教授、叶明勇教授和廖任远教授等教师的科研工作进展汇报,并对下一步科研选题、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及深入的指导。

在校期间,郭院士还为我校300多位师生作了“量子之问”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量子”的起源、“量子信息技术”与“量子计算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受到师生的好评。

郭光灿教授自从2013年担任我校双聘院士、物理与能源学院名誉院长以来,悉心指导我校物理学科和物理与能源学院建设与发展,经常指导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同时亲自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