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下午3:00,旗山校区理工楼3#303,陈智勇副研究员,学术讲座【Communications, Computing and Caching in Wireless Networks】

时间:2017-12-19浏览:846

学术讲座【Communications, Computing and Caching in Wireless Networks】

时间: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下午3:0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实验楼3#303

主讲:陈智勇副研究员

主办:物理与能源学院、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太阳能转换与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陈智勇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无线通信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针对未来无线海量信息传播的瓶颈,以通信、计算与存储融合为研究思路,从事移动3C(communications, computing, caching)网络、无线VR/AR传输研究。在IEEE期刊和IEEE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二)。目前担任IEEE Access编委,作为co-chair参与多个国际会议的组织工作,包括IEEE/CIC ICCC 2014 Publicity chair, IEEE ICC 2019 Local Arrangement chair。


报告摘要:
随着移动业态的加速多元化,移动通信网络的主要承载业务已从 原始的“互联互通”向“信息消费”、“万物互联”、“智能传感” 等新型领域迅速转型。然而目前的移动通信网络仍然承袭着传统“连 接导向”的通信架构,单纯依赖扩展通信资源的发展模式受无线频谱 稀缺、投资效率递减、绿色经济需求等多重因素的严重制约。移动3C 移动网络突破传统“连接导向”的设计理念,通过挖掘移动网络 及节点中丰富的通信、计算、存储等综合资源,构建高品质、高效能 且可持续发展的移动网络。本报告将着眼于移动网络中通信、计算、存储三种资源的深度耦,详细阐述融入计算与存储资源后无线网络通信与计算、存储资源的折中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