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太阳能转换与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

时间:2020-01-07浏览:497

2020年1月4-5日,福建省太阳能转换与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江苏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凤鸣总裁、厦门大学彭栋梁教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郑庆东研究员、厦门钨业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曾雷英技术总监、福州大学程树英教授等校内外9位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校科技处谢锦升副处长主持,校科技处、物理与能源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及工程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福建师范大学涂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工程中心在过去两年里取得的各项阶段成果表示祝贺,并诚恳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对物理与能源学院、工程中心的发展与建设出谋献策,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会上,涂荣副校长为技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其后,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凤鸣总裁主持工作会议,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林应斌教授做的工作报告,他着重汇报了工程中心立项建设两年以来在平台搭建、梯队建设、项目立项、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存在的不足以及对今后重点工作。同时,委员们现场考察了工程中心三个极具特色的工程研发平台并咨询了研发平台建设与规划发展。各位委员对工程中心立项建设以来在科研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为中心把脉,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对工程中心凝练特色、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具有重大的意义。

 

福建省太阳能转换与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17



涂荣副校长为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凤鸣总裁颁发证书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