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大会 清洁能源与储能技术分论坛

时间:2021-07-10浏览:504

    7月9日,“福建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路径、对策与挑战”学术研讨暨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大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召开,我院承办清洁能源与储能技术分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孙庆福教授、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谢奎教授、苏州大学郑洪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麦立教授、福州大学赖跃坤教授等5位专家分别作题为《功能稀土配合物超分子自组装》《多孔单晶与多相催化》《低能耗路线发展高性能石墨负极与硅碳复合负极的产业技术创新与应用》《纳米储能材料原位表征构效调控《仿生特殊浸润性功能表面催化构建》报告。论坛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路径、对策与挑战”主题,为福建省的碳中和战略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为企业提供绿色转型解决方案为服务国家碳中和战略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凝练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