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中学生物理夏令营在我校隆重举办

时间:2021-07-17浏览:1276


716日,2021年福建省中学生物理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办。福建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福建省物理学会竞赛委员会主任、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原院长陆培民教授,福建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物理学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夏岩教授,福建省物理学会副秘书长马靖副教授,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院长黄志高、副院长陈水源、党委副书记黎胜禄及本期夏令营任课教师、各中学带队老师、班主任和夏令营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黄志高教授作开营致辞,对到场的领导、嘉宾、各中学带队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他指出,福建师范大学是一所人文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质量较高、对外交流活跃的知名学府;物理学作为我校传统优势学科之一,已有10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科底蕴深厚,实力较强。同时,他向参加本届夏令营的全体同学提出“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勤思善问,学有所感”、“积极实践,开拓思维”三点希望。

随后,物理与能源学院郑卫峰教授、三明第二中学薛煜冬同学分别代表夏令营教师和营员发言。临末,进行授营旗仪式,福建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竞赛委员会主任陆培民教授授旗,陈水源营长接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