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能源学院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26浏览:884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春祺!

在前一阶段,在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指导下,同学们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同战“疫”,认真执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和规定、要求,做好自我管理防护,保证了学院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在此,学院党委向大家律己利他、辛勤付出、共同战疫的战斗、奉献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高度警惕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校是特殊的战场,为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有序畅通,维护改革发展安定稳定局面,特发此信,再次明确下列疫情防控的任务、举措、规定和纪律,请大家再接再厉,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落实好学校防控要求,共度时艰,共克疫魔。

    (一)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教育部“5个一律”、省委“11个一律”和学校党委“10个务必”要求和措施,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严格做好自我管理,执行学校“日报告”制度,协助配合当地防控工作,确保自身健康。

(二)未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之前,一律不得返榕、返校,严禁以隐瞒、侥幸心理在福州市区或学校周边租住等待开学。

(三)随亲属返榕的,严格执行“双报告、双管理”制度,务必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所在社区报告,并严格执行居家观察14天规定,直至接到正式开学通知前,每日观察情况向辅导员报告。

(四)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后,严格按要求和当地防控政策有序、错峰返校,必须按规定、按时返校。

(五)尽早调整作息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按照学院要求,遵守教学纪律,认真在线上课和完成教学要求。

(六)有参加当地防疫志愿活动的,务必注意自身防护,量力而行,并及时把参与志愿活动情况向辅导员报告。

(七)严于律己,加强自我修养,及时调整好心态,服从防控大局,坚决不信谣传谣,不发表错误言论。

(八)若对学院教学、管理等工作有意见建议,及时向任课教师、辅导员或学院领导反映。

此致

敬礼!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委员会

                                  20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