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能源学院致全体离退休教师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26浏览:405

亲爱的前辈:

    大家春祺!

在前一阶段,在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指导下,大家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同战“疫”,认真执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和规定、要求,做好自我管理防护,保证了学院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在此,学院党委向大家律己利他、辛勤付出、共同战疫的战斗、奉献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高度警惕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校是特殊的战场,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工作生活秩序正常,维护安定稳定局面,特发此信,再次明确下列疫情防控的任务、举措,请大家再接再厉,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落实好学校防控要求,共度时艰,共克疫魔,直至胜利!

(一)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教育部“5个一律”、省委“11个一律”和学校党委“10个务必”要求和措施,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法规意识,严格做好自身、家人的自我管理,确保自身健康。

(二)坚持科学防控,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门务必戴口罩,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或密闭场所,避免接触公共场所物品和部位,外出回家后洗手消毒。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做好居家卫生,保证居室通风,根据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有慢性病的教师,要按时服药;注意饮食卫生,补充身体营养;做适度的体育运动锻炼,增强体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身心愉快。

(三)若有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第一时间将情况及时报告所在社区和学院。

(四)理性、正确看待防控局势,增强大局意识,认真甄别各类信息,从权威机构和官方渠道获取防疫知识、防疫资讯,不信谣、传谣,不转发不实、错误资讯,不发布错误言论。

此致

敬礼!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委员会                                      20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