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能源学院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26浏览:422


亲爱的各位老师:

    大家春祺!

在前一阶段,在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指导下,大家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同战“疫”,认真执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和规定、要求,做好自我管理防护,保证了学院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在此,学院党委向大家律己利他、辛勤付出、共同战疫的战斗、奉献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高度警惕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校是特殊的战场,为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有序畅通,维护改革发展安定稳定局面,特发此信,再次明确下列疫情防控的任务、举措、规定和纪律,请大家再接再厉,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落实好学校防控要求,共度时艰,共克疫魔。

(一)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教育部“5个一律”、省委“11个一律”和学校党委“10个务必”要求和措施,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严格做好自身、家人的自我管理,从担负教书育人职责使命的高度上,负起防控责任,确保自身健康。

(二)坚持“抓防疫、抓生产”,当前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已全面开展,新学期工作已经开始,要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和工作状态,居家上岗,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教学、科研、课题申报、教学改革研究、行政管理等工作之中。

(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要求,认真完成开学前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任务,改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信息化水平,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有效。

(四)辅导员、导师务必向学生一一强调返校纪律,不得要求学生提前返校参与课题、实验、实习等工作。

(五)仍在湖北等重点疫区的教师一律不得返榕,违者严肃追责;自省外返榕的教职工,均须第一时间报告社区和学院,并居家隔离14天。

(六)一级响应未解除前,凡住在校内的非教学岗位教职工返校后,均须在学校指定集中点隔离观察14天。

(七)接到学校开学通知之前,若非必要则不进校园,确需的,必须提前向学院党委书记请示报告,说明事由、身体状况等,并严格接受学校门禁检测。

(八)接到学校开学通知之前,若有外出到省外、福州市区外或从省外、福州市区外返榕的,提前向学院党委书记报告,说明事由、目的地(出发地)、搭乘交通工具、行程路线和身体状况。

(九)有出现发烧、乏力、胸闷、咳嗽等症状的(含家人),及时就近诊治,诊治情况(含被要求隔离医学观察)第一时间分别向学院党委书记和所在社区报告。

(十)严格遵守学院“网上健康打卡”制度,如实报告所在方位、身体状况等情况。

此致

敬礼!

               

                       中共福建师大物理与能源学院委员会

                                     20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