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能源学院关于福建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研究生”推荐参评人名单的公示

时间:2020-03-24浏览:1363

根据《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研究生”评选活动的通知》(团师委便函﹝20202号),经研究生自主报名、学院审核,现决定推荐以下同学参评福建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研究生”:

2018级  能源与材料物理专业  陶剑铭

 

公示时间:2020324日—2020326日。

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与辅导员反映。

监督电话:22868136(辅导员办公室)

 

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

2020324

 

附:陶剑铭事迹材料

陶剑铭,男,汉族,中共党员,19963月出生。20189月至今就读于物理与能源学院能源与材料物理专业,在读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师从林应斌教授,研究方向为锂离子电池材料与器件。先后担任学院XRDTGICPXPS等仪器的助理测试员。现将在评选十佳研究生-科研达人所需的主要事迹材料列举如下:

学习与科研方面:

学业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入学以来总计发表SCI论文5篇,中文期刊论文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即时IF=15.09TOP期刊)和RSC advancesJCR 3区,IF=3.049)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并以共同第一作者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CR 1区,IF=8.47),Electrochimica ActaJCR 2区,IF=5.26)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此外,还申请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处于二审状态。目前正在积极撰写多篇研究型论文,待投稿。

科研活动方面:

自入学以来,先后参加了多个领域相关会议,在第四届青岛储能技术论坛暨第一届多价金属离子及多电子转移电池会议上进行了海报展示,并以动力电池类项目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同时曾获研究生一等奖学金、三好研究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