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师招考经验在线分享会之三

时间:2020-04-12浏览:923

                         ——名师支招:教师招聘应对策略

 

2020411日上午9时,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特别邀请到了福州三中的林杰老师为同学们做《教师招聘应对策略》的线上专题报告,助力同学们准备教师招聘考试。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由学院林钦老师主持。

林杰老师首先介绍教师应该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气质,接着他从教案编写、片段教学两方面介绍了如何体现新课程理念和面试专家评价的标准及面试过程。最后,林杰老师点评了我院2016级陈春江、张德培两位同学的片段教学,指出他们各自的优点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林杰老师认为两位同学身上的这些小问题是新教师普遍存在的,若能改进这些小问题并发挥自身优点必会在教师招考中取胜。



    



报告会结束后,林杰老师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许多有关教学设计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

据悉,林杰老师是我院物理学专业杰出校友,现任福州三中物理教研组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是我省首届中小学学科教学带头人、首届教学名师,荣获第四届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等荣誉。目前受聘担任我校物理教育硕士生导师、本科生教育实践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