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院陈鲁倬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在Energ. Convers. Manage.上发表

时间:2021-09-08浏览:522

   近期,我院陈鲁倬教授团队的题为“用于太阳能水蒸发与发电/储电结合的多功能碳纳米管纸”的研究成果在《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上发表。论文简介如下:

 

   如今,人们探索了以太阳能为驱动的多功能系统以缓解能源危机和淡水短缺。然而,将多功能集成到一个混合系统中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本文首次提出多功能的碳纳米管纸,并制备了三种类型的能量转换/存储系统(光热水蒸发系统、光热电发电系统和超级电容器)。这些设备和系统可用于淡水生成、水净化/海水淡化和便携式太阳能充电系统。最后,制备了创新的混合能源系统可同步生产淡水、发电和储电。通过太阳能转换和储电技术的协同耦合,混合能源系统可为偏远地区的日常生活提供可持续的淡水和电力,彰显多能源优势互补。

官网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19689042100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