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钦

时间:2020-05-04浏览:2109

林钦1979-),福建福州人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近年来一直从事中学物理课堂教学、中高考物理命题与评价、职前职后教师专业化发展研究参与司南版高中物理教材的编写和修订,参与初中、高中物理课程标准的修订,参与3项教育部规划课题,发表论文30多篇等。

研究领域:

1.物理师范生从教专业发展研究

2.在职物理教师专业成长路径研究

3.中、高考物理命题与评价研究;

4.中学物理课堂教学与改革研究。

研究生招生专业:

1.学科教学(物理)

代表论文:

林钦等.关于核心素养导向的中学物理教学的思考[J].课程教材教法,2015.12:90-95

科研项目

[1]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教育规划课题“校地协同推进物理教师专业成长路径的研究”

[2]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2017规划基金“核心素养导向的科学课程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策略与命题研究”(序二)

获奖情况:

[1]《深入开展探究教学研究,推进物理新课程顺利实施》20106月获“福建省基础教育课程革教学研究成果”特等奖;201012月获教育部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序三)

[2]《重技能强特色推进中学物理教育协同创新》20142月获“福建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序三)

[3]2009年以来,多次指导学生参加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4]20181月,被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评委“全国第六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

 

电子邮箱:linqin12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