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突出“六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9-28浏览:207


针对本次省内疫情,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及时响应思想要紧起来、行动要快起来、管理要严起来、措施要实起来的防控要求,坚持以六实强化疫情防控,进一步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进一步落实福建省教育厅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党政联席会议与全院教职工大会,加强研判部署,迅速把紧、快、严、实的要求传达到各级组织,做好督促提醒,确保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强调做好重点人员摸排、师生健康管理、线上教学、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值班值守、舆情监控等工作,要求学院各部门和全体师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严实执行各项防控举措。学院加强校内师生教育管理,要求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严格做好特殊情况出校审批。同时,引导师生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加强个人防护、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目前我院师生疫苗接种率分别达96.2%98.78%。此外,向全院同学发出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的倡议书,倡导学生增强纪律意识,积极配合防控;保持规律作息,坚持自律学习;注重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明辨信息是非,抵制不实信息;强化责任担当,彰显党员精神。

扎实开展防疫志愿活动。学院部分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各级党组织的号召下,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建师生党员防疫突击队,下设防疫督导分队、卫生保障分队、学习巡查分队,配合学院有序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督导分队加强宿舍楼体温检测及外卖登记工作,提醒出入同学佩戴好口罩,防止聚集,用实际行动为守护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与健康筑起一道道保障线。卫生保障分队不定期开展宿舍卫生检查工作,提醒同学在特殊时期,保持宿舍整洁,常通风,创建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学习巡查分队定期到宿舍查看学生学习情况,督促大家认真学习,开展学习一对一帮扶,充分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标准不降低、质量有保障



详实做好数据报送排查。学院详细准确做好师生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密切接触史排查工作,做好重点人员的动态摸排与每日信息报送。在学生数据摸排中,严格实行网格化对接管理,建立学院-年级-班级-宿舍多级排查模式,确保不漏一人

切实保障师生靶向服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障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切实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实际问题。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多次走进学生宿舍,对在校同学进行心理疏导与密切交流,强调防疫要求,询问线上教学存在问题与困难,并及时开展靶向帮扶措施,做好各类保障服务。同时,对于暂缓返校学生,学院做好关心与帮助,积极帮助解决在家学习的合理诉求,及时传达最新疫情防控要求。



充实提升学生校园生活。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提升在校学生的获得感,在中秋节之际,我院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为学生送去祝福贺卡与月饼小礼包,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学校的关怀。同时,学院还积极举办了“科学防控,运动战‘疫’”挑战赛,引导同学们走出网络、走下宿舍、走向操场,养成科学防控、健康生活学习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