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学校第三届节粮节水节电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6-04-21浏览:342

420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行第届节粮节水节电宣传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南,校文明办主任郑文灿,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戴绍明,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晓斌,校团委副书记许建萍,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标、副书记钟庆林,校学生会副主席魏文熙,校三节督导员、校大学生节能协会、各学院学生代表共4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文明办主任郑文灿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南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开展节粮节水节电宣传月活动,对于在全校广大师生中培养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节粮节水节电的文明风尚,扎实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部署,迅速行动起来。要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把“三节”教育作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把“三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他希望,广大师生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树立绿色、健康、科学、共享的生活方式,争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仪式上,校大学生节能协会会长、物理与能源学院2014级学生吴珊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节粮节水节电倡议书》。校第二届“十佳节能宿舍”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学生张晓琳介绍了宿舍节粮节水节电的做法。仪式现场,还举行“粮节水节电践行绿色生活”横幅千人签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南、相关部门负责人、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物理与能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以“约跑”的方式,携带千人签字的节粮节水节电横幅环校跑,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节粮节水节电宣传。物理与能源学院2015级6个学生团支部在现场介绍了他们设计制作的节粮节水节电主题海报,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

据悉,本次节粮节水节电宣传月包括“让师大休息一刻”、“十佳节能宿舍”评选、“优秀三节督导员”评选、“三节微视频评选、“我光盘 我光荣”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