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6-05-01浏览:347

    近日,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举办的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参赛队伍获得佳绩。由我院2013级物理学专业学生林燕、周正、陈蕾组成的参赛小组荣获竞赛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指导老师:肖民卿;由2014级物理学专业学生刘阳、施凯烨和2014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白一凡组成的参赛小组荣获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指导老师:叶剑雄;由2014级物理学专业学生邱晓竞与其他学院学生邹琳娜、徐佳敏组成的参赛小组同样荣获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指导老师:唐 嘉。

 此外,我院学生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15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同样获得佳绩。由我院2013级物理学专业学生林燕、周正、陈蕾组成的参赛小组荣获全国二等奖,指导老师:唐 嘉;由2014级物理学专业学生叶慧清、洪玲和2014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陈靖睿组成的参赛小组荣获福建赛区一等奖,指导老师:郑开杰;由2014级物理学专业学生刘阳、黄舰印和其他学院学生蓝舒婷组成的参赛小组荣获福建赛区一等奖,指导老师:郑开杰。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