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培训班

时间:2016-05-16浏览:431

5月14日上午,我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届圆梦工程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福州友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应向阳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晓峰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郑瑜辉老师,我院有创业兴趣、意向的同学参加培训班

福州友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创业者应向阳,作了题为“奋斗的大学不纠结”的讲座。强调现在社会注重T型(即全能型人才,建议同学们注意各方面才能的培养,为将来创业做好准备他认为机会就是在别人不敢的时候,你能冲上去把握住。他还给想要创业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要趁年轻,早规划、多试错;多参加比赛,培养能力;当一回学生干部,将受益匪浅;多阅读,了解自己专业领域至少拿一回奖学金等。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晓峰老师介绍了全国、福建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内容,分析了同学们参加挑战杯大赛的意义,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他还强调参加比赛的项目要有创意、价值,并且具有可操作性

培训班上,同学们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说》的创业视频,学习中国优秀青年成功创业的经验。学院大学生科协理事长刘凤英具体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实施办法。此外,学院2013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李俊毅(获得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主持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13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李文纨(主持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得1项发明专利),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创新创业的感想和体会

本次培训的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自己对创业有了新的看法,了解了创业的流程,今后将更加认真学习,不断增强各方面能力,将来可能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 物理与能源学院记者团 黄朝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