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两会线上观看学习活动

时间:2020-05-29浏览:1325

因疫情而推迟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21日、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在这重要的日子里,同学们在学院团委组织带领下,积极观看学习两会,收获满满!

在政协的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向这次疫情中牺牲烈士与逝世同胞进行了一分钟默哀,许多同学表示这默哀的一分钟给了他们许多感触,对默默付出的战役人员感谢,也为国家的强大感到温暖。今年的两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承载着“十三五”开好局的使命和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倒计时”的压力,多了一份更重的责任。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力,我们就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迈向成功!

两会后,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全国“两会”东风劲吹,祖国大地花团锦簇,自然的春天与发展的春天在这里交融汇聚。让我们携起手来,迈开大步走进这绚烂的多姿的崭新时代,乘着“两会”的东风,在这充满着希望的春天里腾飞!

--2017级材料物理四团支部 赖国彬


在今年两会上开辟的代表通道”“委员通道等环节,就像为群众敞开了一扇扇民生之门,通达民心,虽然每次采访时间不长,但却直击百姓关切、直面民意诉求,让人如沐春风,感受到民生福利乐章在耳畔久久响起。点赞探索,欲上青天览明月。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这是中华民族不断进步与发展的精神内核。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只有继续加速推进改革开放,才能跑赢比赛,中华民族才能走向更好的未来。

--2018级物理学三团支部李越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走向光明美好的未来,开创属于我们,属于人民的新时代。

                    --2019级物理学一团支部 何尹臻


通过这次两会的学习,同学们更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将两会精神铭记于心,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与国家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