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准航向 扬帆新程——记物理与能源学院“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6-03浏览:271

61日,物理与能源学院在理工楼4号楼三层“文化长廊”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2016级本科毕业生全体新转正党员、院党政领导、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展示了教职工书法作品近20幅,内容包含习近平有关廉政警语、古代廉政箴言、廉政诗词、廉政对联等。院党委钟伟兰书记结合书法作品内容,为活动参与者特别是毕业生党员开设了题为《校准航向 扬帆新程》的廉政专题党课,勉励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以“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警醒、勉励自己,不断校正、校准价值观和人生航向,在新岗位和人生新旅程中践行好党的初心使命,以前进、奋斗的姿态,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出彩。

    本次“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反响热烈,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形式别开生面,令人印象深刻。通过书记的讲解,从古代的诗词、对联、箴言警语中,能直观、真切地感受到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精神内涵,对个人立德修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性、勤廉为民有很好的启迪、警示和促动作用。

(图/文  物理与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