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院杨文宇博士、张林硕士和黄志高教授等人的研究成果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发表

时间:2020-06-05浏览:1410

 最近,杨文宇博士、张林硕士和黄志高教授等人的通过控制还原气体流量实现原位Fe2P表面修饰的磷酸铁锂电化学性能改性和磁性能”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 521 (2020) 146389发表。

该论文通过控制还原气流量,成功地调节了在LiFePO4表面原位生长Fe2P。实验结果表明,由于Fe2P引入了有效导电路径,适量修饰Fe2PLiFePO4具有低的电荷转移电阻和高的Li+扩散系数在高电流密度下,中等改性的Fe2P - LiFePO4样品具有优异的倍率性能和循环稳定性。但是,过量的Fe2P改性对电化学性能的提高有负面影响。该研究提供了一种通过控制气体流量来优化导电Fe2P的量来获得高性能的新方法。此外,还研究了LiFePO4材料的电化学性能与磁性能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测量是检测LiFePO4电极材料电化学性能的一种简单而灵敏的方法。

本网全文下载:ASS-WY Yang-2020-publi.pdf